最近因為要開新案於是開始廣於瀏覽許多新聞資料,發現前兩日炒得沸沸揚揚的人才出走問題新聞,恰好昨日兩位前同事打電話來問我是否有工作機會可介紹,讓我想起那段在阿鼻地獄的日子。

我的工作有一點特別,不需要天天坐在辦公室,而是在家裡搖筆桿,偶爾踏出門去開開會或者見見哪個大頭,偶然下,我到了一個在業界名為「阿鼻地獄」的地方,在那裡,我們被逼著得簽下一紙五年合約,「保障」五年底薪兩萬,兩萬元得負擔許多生活開銷,所以我和我的同事只能選擇吃些便宜的廉價食物,住在廉價的木板隔間小套房,每天搭很遠的車去面見閻羅王。

雖然我離開阿鼻地獄已久,但想起這些事還是不免唏噓。

這樣的生活在幾個月後,因為閻羅王被玉皇大帝身邊的太白金星罵了,內容大約是關於閻羅王花了很多錢,但是卻沒有一點產值云云,於是閰羅王開始拿他們那些蝦兵蟹將們開刀,意為「暫停合約」,也就是沒有底薪,也不需要天天面見閻羅王,但是該寫的還是得寫,尤其是那紙合約上的「不得從事同類型工作」仍舊有效力,最後閻羅王擺出甜滋滋的笑容告訴蝦兵蟹將們:「如果生活有困難可以私下告訴我,我可以先借你們錢唷!」這豈非變相的要蝦兵蟹將們拿著錢拜託閻羅王給我寫點東西嗎?這與天理蕩然無存何異?

前任的蝦兵蟹將們吃腦補腦用無比的毅力和堅忍不拔又不服輸精神力終於「生」出一個相當不錯的結果,結果得了獎之後,閻羅王上台領獎感謝了許多人,但就是不小心忘了感謝那些蝦兵蟹將,然後獎項被擦得亮晶晶,是閻羅王一個人的功勞,不知道的人都替閻羅王拍拍手。

最後閻羅王還很苦惱為什麼他身邊的蝦兵蟹將只能一輪換過一輪,然後曾經被吸血吃肉的蝦兵蟹將們只要聽見閻羅王三個字就全都逃之夭夭,並且在其他神仙身邊獲得了不錯的生活。

PS 這篇文沒有在影射誰的意思,請別在這篇文裡猜測些什麼,這篇文的重點只是在替蝦兵蟹將們抱不平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