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都蘭天氣晴,海藍,在大太陽底下餵了一早上的海魚之後巧遇了一個名為「月光小棧」的半山腰藝廊,看著遠方的都蘭灣,走進那間時光隧道般的木造小屋,情緒因電影《月光下我記得》而亢奮,取景、角度讓我想起電影裡那些片片段段的熟悉畫面,因而被氛圍壓迫,鼻腔裡總蓄積了濃濃的鄉愁,害怕下一刻即將扯開胸膛,終於還是移步離開了那處迷離我眼睛的世外桃源。

但我仍然愛那兒的卡布奇諾。

 IMG_0424.jpg  

都蘭糖廠,用斷垣殘壁建造起藝術殿堂的穩固堡壘,因壁上的寫著的小詩哭了。

一朵花看著我睡覺

稻田陪我長大

不小心遺失的最純真的自己

別忘了腳指頭都是泥巴

我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鄉下人的臉

而我終於,哭了,真好。

 untitled.bmp  

妳好嗎?都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