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一個勁地喘氣,精神緊繃卻沒有哭,S拿出急救箱,將棉棒頭沾了些雙氧水,一指一指地仔細擦拭消毒,她們沒有說話,任由空氣漸漸凝結。『幹!』門外傳來了聲響,擾動了女孩的髮絲。

『喝什麼?不過我這裡只有啤酒。』S說。

罐裝啤酒的開罐聲在夜裡響亮,如此清脆。『謝謝,不過我不想給妳惹麻煩。』

『有朋友可以找嗎?』S不搭腔。

『我沒有朋友。』

S從衣櫃裡抄出一條薄棉被,以完美的拋物線落在沙發上說:『現在有了。』

 

S在睡前是不抽第二根菸的,但是今晚,很特別。

『可以給我一根菸嗎?』這個小陽台,第一次有了兩根晦暗的菸頭火光。

『為什麼幫我?』女孩問。

『妳叫什麼名字?』S問。

『筱。為什麼幫我?』

『很好聽的名字,漂亮的女生,應該好好照顧自己。』面對追問,S充耳不聞。

『不要對我說什麼應該,世界是沒有應該的。你為什麼幫我?』女孩第一次有了表情,被街燈照得亮晃晃的眼睛裡寫滿了堅毅。

突然的認真,突然的緊繃,S迴避了女孩的眼睛『因為妳漂亮所以幫妳。』

『說謊!朋友是不能說謊的。』

S正了正色,看著女孩堅定的眼神說:『等我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會第一個告訴妳。現在,不知道。』S拈熄了菸頭。

S從來都相信命運,相信生命是帶著靈魂隨波逐流,或者說,寧願這麼相信,沒有選擇所以也毋須面對,「應該」是最順遂的旅程,但天總是不從人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