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的習作,只寫眼睛看得到的事物。

 

可能很難描述,關於他,只是那雙手,使我想起記憶中的,父親的手。他和記憶中的父親有著相同膚色,左手無名指上都帶著金黃色婚戒,當我凝視,便不由得開始想像:他是否也和父親一樣有著清晰的掌心紋路?焦躁時是否也下意識地擺弄戒指?腦海中甚至出現了當他食指與中指間夾起紙菸的畫面,眉心是否也糾結了負擔?眼裡有沒有映著暮色?那道被拉得老長的影子有沒有哭…?而他寬厚的肩膀正在承載著什麼?那雙肌理線條分明的小腿是否曾站立過宏偉的青春之巔,或行走過各種歧嶇的道路?手裡那枝吟誦謳歌的筆又唱出了多少動人的故事?

關於他,也許一切皆出自於我的想像,我只希望能讀懂他掩藏於笑靨後的表情正在寫著什麼樣的心緒,就讓我迂迂迴迴地去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