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

我正在一個充滿咖啡香味的地方旅行

當我啜飲一杯美式淡咖啡時想起妳

於是寫一封妳永遠收不到的信給妳

告訴妳,我很想念妳

於是妳在我心底永遠不曾消逝

妳還在我心裡

當我想念妳的時候,我就把和妳的回憶拿出來風乾曝曬

在這個有月亮的夜晚

我終於誠實地面對了自己

沒有躲進他人的語句和華麗的詞藻背後

我說

『女人比較會假裝

  假裝自己過得很好

  假裝有很多朋友

  假裝單身很開心

  假裝喜歡自由。』

是再真實不過的真心話,而我脫口而出

我曾經以為我已經學會掩蓋

其實我怎麼也學不會的,現在發現應該不算太晚

 

我親愛的妳,妳是否正在給我掌聲?

鼓舞於我的真誠

因為妳向來都給我嚴苛的考驗,要我成長

妳如妳母親對待妳那般地對待我,而我知道

妳恨妳的母親

喔不,妳恨的是

在她給妳嚴苛考驗要妳成長時,對妳的傷害之後

妳卻還是不得不愛她

若妳不愛她,妳也不會恨了

而我也是

 

於是我稱妳為:我親愛的妳

我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