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你突然問起:『如果我有一天突然消失,會很奇怪嗎?』

『我想,你一定去你想去的地方了。』我噸了噸。『我會一直在這裡記得你,你一直在,就像沒有消失一樣。』

最近重讀了一次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一直在思考關於「那邊那個世界」的事情,而認識的人越多就越有這種感覺,有人結婚到婚姻的世界去、有人出車禍到天國的世界去、有人找工作到資本主義的世界去…。

在你消失之後的我的世界,我能做的就只是帶兩瓶台啤跟最近正在聽的搖滾唱片,騎車到陽金公路的馬槽橋上找你聊天、說說話。告訴你最近誰又打翻酒、誰又傷害誰、世界多恐怖之類的小事情。

我只是認為,只要有人還記得,那就不被稱作「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