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

是我的父親,我卻總記不清相貌,當我以為我都清晰的記得時,更是難以回憶。依稀中,他拿著可笑的幼兒玩具逗弄我,我未滿一歲,因為記憶越來越模糊,所以我用猜的,而我猜,父親的神情是快樂的。

 

【非父親】

我害怕回家,害怕踏進家門的那瞬間,非父親看著我的眼神,我確信那帶著一些貪婪,而我也確實曾經被佔有了一些什麼,那加深了我的恐懼。我常常想要逃離,卻又股不起勇氣,於是我哭,隔天帶著紅腫的雙眼上餐桌,然後面對母親的質詢,說謊是我的拿手好戲,非父親又看著我,帶著貪婪。

 

【那個人】

那個人,生我的那個人,請原諒我不將他稱之為父親,因為在我過去二十三年所有成長的回憶中,那個人沒有一日扮演過我所謂的「父親」角色,我只知道,當我還躺臥在母親溫暖的羊水裡漂浮時,那個人就已經離開,長大之後,我企圖尋找那個人,而他,卻是這麼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