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wi家發現這本我放在屏東家裡沒帶出來的【約束的場所】

一直很喜歡書本封面寫的Title:

既不是落伍者,也不是奇怪的人。他們是生活在你我周圍的普通人。

他們或許有點想太多了。也許心裡稍微有點受傷。

或許他們無法順利跟周圍的人真心溝通,而有一點煩惱。

或許不能順利找到自我表現的手段,而在自尊和自卑之間激烈地來回掙扎。

那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

 

也許我也只是在尋找一種表現自我的手段而已

因為怕受傷害,所以隱藏、所以欺騙

痛得那樣誠實對我而言,好難。

偽裝不等於堅強,也或許…很可能,『根本沒有堅強』!!

我也只是在自尊與自卑之間激烈的來回掙扎而已

我住在自己的,約束的場所。

 

 

這是我睡著的時候,

人家承諾給我的地方。

可是當我醒來時卻又被剝奪了。

 

這是誰也不知道的地方。

在這裡,船和星星的名字,

已經飄到伸手摸不著的遠方。

 

山不再是山,

太陽不再是太陽。

到底原來是什麼樣的東西?也漸漸想不起來。

 

我注視自己,看著我額頭上,

一點昏暗中的光輝。

過去我不缺什麼,過去我還年輕……。

現在我覺得這些似乎很重要,

我的聲音彷彿能傳到你耳中。

而這裡的風雨,似乎永遠不會停止。

 

【一個老人在自己的死亡中醒來】 by馬克‧史特蘭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