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首The Blower's Daughter(吹黑管的女兒)是在電影【偷情】播放片尾製作人員的尾曲

很喜歡Damien Rice那種略帶沙啞的嗓音

其實這首歌的錄音非常浪漫卻又帶點心酸

Damien Rice愛上了一個女孩,女孩是Damien Rice黑管老師的女兒

但女孩卻拒絕了Damien Rice

某次,Damien Rice帶女孩到錄音室

在女孩面前唱出這首歌,專輯裡面收錄的就是Damien Rice在女孩面前唱的版本

這歌詞寫的完全就是Damien Rice的心情

那天和小犛聊天偶然又想到這首歌,於是分享一下

附上英文原文歌詞以及雅小路再度極不專業的翻譯

 

And so it is

的確如此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就像妳說的
Life goes easy on me

我的人生很順遂
Most of the time

至少大部分時候是
And so it is (he has)

的確如此
The shorter story

這短暫的故事
No love, no glory

沒有愛、沒有光輝
No hero in her sky

她的世界沒有能拯救她的英雄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我沒有辦法…

And so it is

的確如此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就像妳說的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我們都忘記生命的美好
Most of the time

至少大部分時候是
And so it is

的確如此
The colder water

這寒冷的水
The blower's daughter

那吹黑管的女兒
The pupil in denial

妳的眼睛在否認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注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我沒有辦法…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我有說過我恨妳嗎?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說過我想拋開一切遠離嗎?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不能不想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想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不能不想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想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去想妳
I can't take my mind...

我沒有辦法…
My mind...my mind...

不想妳…不想妳…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遇見一個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