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名為【海有多深】的紀錄片,是角頭映画的001

歷史已經非常悠久XD

角頭一直是一個很有態度的獨立音樂公司,出了很多地下樂團、冷門音樂的唱片

大二的時候我一直為角頭瘋狂著

也因為角頭讓我認識了Am到天亮、濁水溪公社…這類有趣的非pop音樂

後來,紀錄片導演湯湘竹拍了這部海有多深

故事大概是在說一個蘭嶼的達悟族青年到台灣本島工作然後又回到蘭嶼的種種

當時的我,大為感動

不只是為故事,更多感動是為蘭嶼的美麗

我總有種,聽見海浪聲、看見海就像回家的感覺

 

後來,我參加了蘭嶼的志工隊,在蘭嶼待了一個月的時間

在蘭嶼,整日與海風浪聲作伴,帶著小朋友嬉戲笑鬧

我所看過最美的星空也是在蘭嶼

那天,蘭嶼整島大停電,我和Awi、小紅躺在蘭嶼中學的操場中央

就看著整片包圍我們的星空,這感動絕對無法用文字或語言來形容

小時候,爸媽帶我和陳小翔走過許多國家

但都沒有蘭嶼帶給我的感動那樣深刻

其實最美麗的地方,就是台灣

 

跟大家分享海有多深原聲帶裡面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