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高三時候,十七歲的我,第一次面對親人的離開,我沒見到外公的最後一面,我在外公家外面的巷口哭得不能自己,看著眼淚不斷滴落在正中午太陽照射之下的柏油路面,我還穿著屏女的白衣黑裙,膝蓋跟手傳來滾燙的熱感與痛覺,可是心裡的痛呢?

外公走的那個晚上,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準備著隔天的畢業考,弟弟還在學校,爸媽都去外公家了,心裡分明有種預感,但我卻不以為意,真痛恨那時候的自己。

畢業考結束,媽媽開著車來接我,在車上告訴我外公走了的消息,我大發雷霆,把我知道的所有髒話通通罵了個遍,媽媽沒有回答,只是用顫抖的雙手握著方向盤,眼淚沒停過,那個時候的我沒想過,可能媽媽比我還難過,我的外公,是她的爸爸。

之後,我去刺上了外公的名字,在左邊肩頰骨,外公跟著我到處走、到處去,分享我的人生,也守護著我。

外公陪著我一年多了,很喜歡他一直陪著我的感覺。

今天,接到消息,開刀很順利,於是想起這些事情來,十七歲之後的我,已經學會堅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