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裡握著往台南的單程車票,這算是一種落荒而逃嗎?車票還是車票,回台南的心情卻已經不同了,『我恨透了回憶。』我在心中這麼喊著。

高鐵速度依舊,窗外景色呼嘯而過,但我腦中轉的速度卻比高鐵要快上許多,回憶有時旋轉、有時停止,旋轉的是過程,停止的是美好,『我恨透了回憶。』

坐上某人的摩托車後座,悲傷在台南的街道上張揚,一次又一次拂過我的臉頰,我嘗試著大喊,將那些痛都喊進黑夜裡,聲音還迴盪,痛卻還在,我笑,自以為這是種發洩,但眼淚卻又不停。某人從後照鏡觀察我,我看到他擔心的眼神,於是收起了這些那些傷痛,原來這就是心痛的感覺。

整個台灣有沒有沒有回憶的地方呢?我在心裡問自己。

『我恨透了回憶。』我說,某人卻說:『你也要恨過去的自己嗎?』我想,是的。

我恨自己,我恨他,我恨世界,我恨感覺,我恨第三者。我憤慨地這麼想著。

『想知道某項事物對自己有多重要,最快的方法就是失去他。』重要嗎?我問自己,卻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