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收到小婷寄來的紅色炸彈,我不禁回想我們的高中時代,她可是個立志當情婦的女人,如今卻心甘情願嫁給了一個平凡的上班族男人,為什麼?

結婚真的是女人一生最大的課題嗎?為什麼對於男人卻不是最大的課題呢?現代女性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培養自己的興趣、努力經營自己的生活,擁有這些之後為什麼女人仍然需要男人?如果只是關於性需要,那大可花點錢找個帥氣小白臉,一個小時之後付錢、關門說掰掰!那不是更輕鬆些?

我是個女人,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需要男人,我只知道有些夜晚,躺在雙人床上的時候,我會希望有個人可以來使用另外一個枕頭,而我可以躺在對方的肩膀上度過一個幸福平靜海上漂浮的夜晚。

很多人說其實人類並不適合婚姻,並且預言在不久的將來婚姻制度將會被完整消除,反正我們也只是一種互相傷害同伴的小獸,但有不少女性卻仍然渴望婚姻,女人渴望的婚姻是兩個人互相承諾於未來的生活,還是婚姻中昂貴的戒指、美麗的婚紗、滿場地的鮮花、所有人祝福的虛榮感?但是那是結婚最開心的一天,未來卻有二十到四十年不等痛苦的歲月,即使是非常愛吃某樣食物,天天吃總有一天看到就反胃,感情又何嘗不是?現代社會的感情觀到底適用於一輩子的承諾,或者是合得來繼續、合不來就散?後者能夠算得上是一種愛嗎?也許也只是一種互相陪伴,等到保存日期到了的那天,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